【MSMF護膚保養品DIY】基礎"乳霜(O/W)"配方要點

Skincare DIY at Home:

Basic CREAM(O/W) formula recipe

MSMF在家DIY護膚保養品系列─基礎【乳霜(O/W)】配方要點─影片內文:

基本與「水包油-乳液」配方要點相同──搭配適當類型與配比%的乳化劑,使「油/水相-混合」穩定。 

與乳液配方的差別在:會搭配較高比例的膠體、蠟類、或高級脂肪酸/醇/酯類等(固形劑),以達所需的霜體稠度。

 

※主要影響膚觸

水包油乳霜配方的膚觸主要影響,同樣可參照「水包油-乳液」配方,但因霜體配方通常含有較高比例的油相,所以相對於乳液,會更具油潤感,更潤澤皮膚。

 

PS.完整配方(+注意事項) &文獻資料→ MySkinMyForum我的美膚論壇(Google論壇,需mail申請加入)

PPS.電子書《保養品DIY入門教戰手冊》一次搞懂~保養品配方的秘密!省錢~做最適合自己的保養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MSMF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