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MSMF護膚保養品DIY】基礎"精華液"配方要點

Skincare DIY at Home: Basic Essence formula recipe

MSMF護膚保養品-在家DIY-系列──「精華液」配方要點:

精華液配方,與化妝水配方類似──同樣須注意:當精油或香精......等油性成分,欲加入配方中時,該如何有效配伍,並維持透明度?

而相異之處,在於精華液會用玻尿酸、三仙膠、或卡波姆......等水性高分子成分,作為增稠劑,讓整體外觀變得比化妝水濃稠。

當然,精華液配方中的活性成分,通常也會因為配方預算的提升,而得以使用較高比例──但也因此,容易影響配伍的安定性。

 

精華液的膚觸,主要受所使用的水性增稠劑、多元醇與可溶化劑種類影響,基本上,當增稠劑與多元醇比例越高,膚觸越厚,越有潤感。

不同增稠劑之間,亦會帶來不同感受,例如大分子玻尿酸,塗抹時有厚度、且滑感明顯;卡波姆類則偏清爽。

另外當水性增稠劑用量越高,同樣也越會在塗抹收乾時,發生明顯黏感。

精華液配方要點,其餘參照「化妝水」劑型配方。

 

PS.完整配方(+注意事項) &文獻資料→ MySkinMyForum我的美膚論壇(Google論壇,需mail申請加入)

PPS.電子書《保養品DIY入門教戰手冊》一次搞懂~保養品配方的秘密!省錢~做最適合自己的保養。

arrow
arrow

    MSMF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